過年圍爐吧!最強年菜預購買1送1

更多優惠等你逛:https://goo.gl/8rHror

 

 

今日市議員要求調查國中老師是否參與高雄同志大遊行,就算沒有實際的懲處,將會影響教師在工作之外的社會參與,更可能降低學校任用「曾有社會運動經歷」的教師意願。地方學校經營辛苦,常常需要向民意代表爭取經費預算,當民意代表無視性別平等教育與教師的公民權,要求教育局「瞭解」狀況,學校會願意任用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老師嗎?何況,我只是教師當中最底層的兼課教師,沒有正式的聘書,議員的做法極可能威脅兼課教師並不穩定的工作。

禮物收廚房5寶網:這顆通殺全場

台南某國中女代課老師鄭敏,用上空的造型參與上月26日的第7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現在網路卻傳出有台南市議員要求教育局查證,有沒有老師參與同志遊行。事後,老師12日也在臉書發聲明坦言,目前沒有受到影響,但自己的行為可能造成學校負擔,也認為議員的行為「就算沒有實際懲處,將會影響老師的工作機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鄭敏表示,之所以會行動支持同志遊行,「那是因為響帶著孩子思考女性與男性的身體,在台灣現行的社會規範下有何差異,因為從網路新聞底下的留言、影視傳媒展現的身體,看見台灣社會對身體美感的想像趨向單一,否決了不同身體姿態的展現。」還提到,媽媽曾要她別參加社運,因為會受到「職場排斥」,「我希望從我們這代起,參與社會運動與工作不是二元對立的。」

二、關於職場:我是兼課老師,我同時也是公民,在下班時間參與社會運動,是我作為公民關心社會的實踐,有時則是我融入教學的教材,讓學生了解社會的脈動。

另外,被點名的市議員王家貞在臉書喊冤,「接受選民陳情對這議題的關心,查證手中的資料是否真確,我到底做了甚麼?身為民意代表,搜集資料是問政的第一步,然後接著不該查證是否屬實嗎?」她

宜蘭餐廳年菜外帶 宜蘭餐廳年菜外帶

還生氣的說,「只要不同意你或你們的意見,就冠上那麼多的大帽子,就隨意亂編排劇情!真的是台灣人的悲哀!好一個網路霸凌。」

鄭敏還提到,「事發之後,我所任教的學校受到很大壓力,特別是北部的護家盟曾致電學校抗議,我很抱歉自己的行動讓校方被迫承接反對聲浪。」除此之外,針對王家貞指揮教育部調查,她表示,消息來的太突然,目前尚未受到影響,也不清楚教育局督察與科長是否已經詢問學校相關事宜。

臺南市國民黨籍議員施壓教育局的消息來得突然,由於今天我並沒有在東山的工作,僅有早自習時進辦公室處理學生作業抽查與批改的事宜後便離開東山,並不清楚教育局督察與科長是否已經詢問學校相關事宜。無論這是否會影響我的工作權益,這都造成了一些壓力。

我從大學三年級開始參與社會

雲林2017年菜餐廳 雲林2017年菜餐廳

運動,彼時母親經常告誡我參與社會運動是多麼受職場排斥,「他們會擔心妳去搞工會、和資方對立」。儘管如此,我開始研究所生涯與兼課時,仍然不定時投入相關的活動,我希望從我們這代起,參與社會運動與工作不是二元對立的。



台灣小孩被寵壞她說這2年超明顯

大家好,我是鄭敏,日前(11/26)在高雄同志大遊行以 #FreetheNipple 姿態參與遊

南投年夜飯 飯店 南投年夜飯 飯店

彰化好吃年菜餐廳 彰化好吃年菜餐廳

行的國中兼課教師。

我先說明作為一個教師參與同志遊行的意義為何;講解Free the nipp

新竹年菜訂購推薦 新竹年菜訂購推薦

le從歐洲到台灣的歷程,帶著孩子思考女性與男性的身體,在台灣現行的社會規範下有何差異;從網路新聞底下的留言、影視傳媒展現的身體,看見台灣社會對身體美感的想像趨向單一,否決了不同身體姿態的展現。



17歲考上史丹佛!他會說8種語言

▲▼1210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李

嘉義圍爐年夜飯 嘉義圍爐年夜飯

毓康攝)

對此,校方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透露,鄭敏老師教學認真,對於課後時間的個人活動,則是「不予置評」,但是也強調,「最近有很多民眾,以及媒體的來訪已經造成困擾,只希望這件事可以趕快落幕,讓他們繼續落實教育。」

辣妹沒冬天…寒流她穿露背裝騎車

「古月湖」?包裹到貨...她傻眼

一、關於教育:網路上有許多輿論對於我的教學以及我的學生感到憂慮,認為這樣小孩會受到不良的影響。行動之後的第一個星期,我在每班花了一點時間(在不影響課程進度的情況下)討論我的行動與媒體展現的內容。

學生的疑問與好奇,在課堂的對話中得到解答,同時推著他們去思考平時對同儕身體上的評價,是否會造成他人的傷害甚至歧視。

有些人說,未滿十八歲的青少年看到女性乳房會性興奮,因此不宜裸露--我認為我們不該迴避孩子會有性的感受,但也必須思考的是為何我們總是假定生理男性青少年必定對女性乳房會有性衝動?乳房只有性的想像而已嗎?又為何我們可以對於男性裸裎毫無反對,女性難道沒有性慾嗎?許多人都忘了,在許久以前,男性裸露上半身

雲林圍爐餐廳推薦 雲林圍爐餐廳推薦

也曾是不被社會接受的。

▲鄭敏表示,自己尚未受到影響。(圖/翻攝自鄭敏臉書)

對於有些人說未滿18歲的青少年看到女性乳房會性興奮,因此不宜裸露,鄭敏認為,「我們不該迴避孩子會有性的感受,但也必須思考的是,為何我們總是假定生理男性青少年必定對女性乳房會有性衝動?乳房只有性的想像而已嗎?又為何我們可以對於男性裸裎毫無反對,女性難道沒有性慾嗎?許多人都忘了,在許久以前,男性裸露上半身也曾是不被社會接受的。」



最後,請民意代表正視社會對於性別平等的聲浪,請您看見赤身裸體參與同志大遊行的背後,有多少的社會壓力加諸在女性、性少數族群身上。

我們並不奇怪、不需要躲躲藏藏,請您收起異色的眼光,正視目前多元性別在社會各個面向的困境。

屏東除夕圍爐宴 屏東除夕圍爐宴



買金莎送美呆水晶球女網友瘋了

男背這5款包沒品味?網酸:剩錢包

週記無聊插畫苦主:被老師虐爆

現煎蔥油餅30元!小7店員櫃檯打蛋



全台3200台郵局ATM今起能「無卡..

大牛變廢鐵!

雲林年夜菜外帶 雲林年夜菜外帶

網:台灣是原始社會

我不會八種語言!準史丹佛生打臉

正妹輔導長張泰晴成行軍亮點



你晚上要載嗎?眼殘人夫神回好糗

事發之後,我所任教的學校受到很大壓力,特別是北部的護家盟曾致電學校抗議,我很抱歉自己的行動讓校方被迫承接反對聲浪。

鄭敏臉書聲明全文:

最後,鄭敏也呼籲,「請民意代表正視社會對於性別平等的聲浪,請您看見赤身裸體參與同志大遊行的背後,有多少的社會壓力加諸在女性、性少數族群身上。」請大家收起異色眼光,正是目前多元性別社會各面向的困境。



苗栗圍爐年菜餐廳 苗栗圍爐年菜餐廳

arrow
arrow

    飯店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